close
這一陣子,美國的、日本的、台灣的職棒賽事陸陸續續都在熱身當中,棒球的寒假已經看到了終點,冬眠的棒球熱血細胞也似乎早該出來伸個懶腰,動動手轉遙控器,動動眼睛專心看球,動動嘴巴把囤積的加油聲趁機好好出清一下。

但是,我就是真的提不起勁。雖然整個寒假都被王葛葛那特寫三根手指的廣告轟炸,但是,最近去麥當勞還比關心王葛葛近況的機率高一點。還有霸氣的小小郭即使在中華電信一系列光纖網路的廣告中難得讓人看見他這麼徹底的耍憨,但是,好像始終沒有把我從棒球冬眠中電醒。還有小曹、猴子、小雞、林拔拔,明明這麼讓人牽腸掛肚的棒球遊子,卻真的好一陣子,不再習慣性的搜尋體育版來拼湊他們在異鄉另一種型態的棒球生活。

再仔細的回頭去看看自己以前寫過的棒球文,突然覺得那樣的情感很陌生,那樣的棒球情懷已經很遙遠。會不會是冬眠沒睡飽?還是,其實早就該醒過來了?我家老弟七早八早就開始雜唸著說,聽說今年興農的投手都變強了(他每一年球季開始前,都有這項『聽說』),聽說誠泰要被大金主接手了,又聽說大金主變成了小金主,最後原來是要繼續當誠泰才是係金ㄋㄟ。各式各樣有關中職的「聽說」,這個「奉送頭」(台)都沒有忘記要送到他三姐的耳裡。但是,唸了一大堆,才發現他三姐跟木頭沒兩樣,完全接不上話。以往拿到蘋果日報一定發生的體育版搶奪近身肉搏戰也已經好久沒有上演了。

完蛋了,對「天下第一味」好像還比較有興趣一點。

結果,我弟聽完我這一堆擔憂的雜唸,這個才剛升格當爸爸的台客,手裡抱著他兒子,很冷靜的沉思了一下,然後無厘頭的看著我說:「安啦,你得的是看陽建福才會好的棒球憂鬱症啦!」

看陽建福才會好的棒球憂鬱症』?這憂鬱症的學名還真長…

不過,幹嘛不早說?害我擔心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