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要有一些想法的,但是卻的的確確腦袋一片空白。

從聽到劉董要轉賣球隊,一直到La New發了新聞稿聲明,有人幫腔,有人酸溜溜,這些耳語,看了、聽了、懂了。只覺得這個盛夏的球季,已經嘎然而止。而這樣洶湧澎湃的平靜,理解了,有些傷心,原來已經不落痕跡。也許很多牛迷都跟我ㄧ樣,被稱呼為被球員綁架的球迷。我們不支持球團,卻為了這群球員死心蹋地。明明知道球團和球員無法切割,就像那250塊的門票,我們始終不明瞭多少百分比回饋了球員的福利、又有多少百分比可以撐起一個球團想要經營下去的遠景,卻還是一樣,掏了錢,拎著啦啦棒,為著這群在別人眼中有點「可憐」的拚命三郎們死命的加油著。也許也有很多的牛迷跟我ㄧ樣,當別人談起La New,絕對不會吝惜的大力鼓掌,當別人說起劉董,也絕對沒有第二句話的頻頻點頭讚許。我們始終都沒有這些「做職業球團應該做的事情」,所以,更深切的期待,每一個應該做的事情,都要做得有始有終。「因為我是牛迷,所以希望劉董一定要堅持、堅持、再堅持」,我常常把這句話掛在嘴上,也總是這樣帶著有點複雜的情緒,為劉董拚命的加油著。

對於劉董的難處以及他對中職環境和政府的滿腹牢騷,理智上其實不難理解。只是,感情上,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我想到了熱血的三井,想到了全省跑透透的Julee,想到了可愛的球球,想到了熱情的Claire大姑姑,還有想到了其他每次提到劉董和La New就眼睛發亮的熊迷朋友們。而這個當下,我感情上心疼他們的情緒遠遠大於任何理性上的考量。真的,劉董,你說的,我都知道,但是,我還是覺得,你可以用更溫柔的方式來對待我這些麻吉。也許發那個聲明稿的時間點,可以有最好的效果,最好的曝光率,最好的新聞頭條,但是,砍在熊迷心頭上的這一刀,也是最深最深的了吧!

即使是看了那篇聲明稿千萬遍,還是覺得我這些朋友,值得更溫柔的對待。

而看著有些球迷一副以自己未卜先知的姿態慶賀著劉董總算對這樣的棒球環境示弱而大放厥詞嘴臉,說實在的,從來沒有這麼鮮明的一刻,讓我看清了身為一個中職的棒球迷,有多麼的悲哀。已經習慣被剝削而放棄遠景的棒球人,被失望豢養不敢懷抱希望的球迷,卻還為此而覺得自己比較實際,還為此感到沾沾自喜。如果是職業棒球是一個個比爛的競技場,是一齣齣倒數著哪一個強者什麼時候即將要倒下的戲碼,是一場場欣賞無數的英雄燃燒之後黯然離去的悲劇,圍觀的我們,難道進場就只是為了學會變實際、學會不相信、學會不作夢、學會把自己的視野縮小再縮小好放進一個又一個的永遠無法變大的框架?

中職的球迷不是祕雕魚。

我們拒絕適應中職扭曲的價值觀污水,我們也不吸收中華職棒聯盟排放的顢頇廢氣,我們更不可以因為厭惡政治、球團高層的不作為而不自覺的也變成那副自以為是的嘴臉。

突然想起了一首老歌。

「他們說世界上沒有神話
他們說感情都是虛假
他們說不要做夢不要寫詩
他們說我們都已經長大」


『他們』還真是一群王八蛋。

而我們,才不要去當認同他們的蠢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