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每一個牛迷都一樣,都在等一個救世主吧。

我們希望他是阿福,希望他是阿甘,希望他是泰山,希望他是國隆。

即使通通不是,至少,也來個動感超人,讓我們稍稍振奮一下。

但是,救世主沒來,動感超人也沒來。

沒有三振秀,沒有傷兵大復活的戲碼,也沒有全壘打炮哇表演。

就是真的輸的這麼徹底。那怎麼辦呢?總不能救世主不來,就直接把自己的生活ko出局了吧!也總不能牛隊不贏球,就覺得人生沒樂趣,生活一片烏鴉鴨吧!但是,到底該拿牛隊怎麼辦呢?該拿如此欲振乏力的中職怎麼辦呢?其實,我倒是羨慕能揮揮衣袖瀟灑走人的人,畢竟,斷的了自己的執念也是人生不容易的修為啊!我也欽佩那些仍願意跟著中職的賽事東奔西跑力一邊抱怨一邊愛相隨的球迷,原來,人生有一件事情非得要求個功德圓滿是如此了不起的大業。

那我呢?唉,我就在自己的念力和怨力間擺渡著。

其實,這多麼接近我們生活的處境不是嗎?我們撞得滿頭包,跌得狗吃屎,摔得鼻青臉腫,我們期待著有一個人登高一呼,有一個人挺身而出,有一個人扛起了我們不敢面對的失敗,有一個人替我們通過了所有想要逃避的考驗。但是,那個人,終究,沒有出現。望穿秋水,望眼欲穿,終究,該是我們要面對的,該是我們必須去經歷的,我們一個都躲不掉,哪裡也去不了。而牛隊真的走到了這樣的處境,我們摀著眼睛,摀著耳朵,雙手緊握拚命的祈禱,卻還是來到了這樣的一天。

所有我們以為可能是、應該是、可以是的救世主,到最後,通通都不是。

今天阿福的神情,有多麼多麼想替球隊止敗,而站在阿福背後的那群男人,應該也感受到了。但是,失分的還是失分了,失誤的還是失誤了,打不好的還是打不好了,他們不是無能為力,他們只是還在進步。他們這幾場比賽很遺憾的在告訴我們:他們的實力不夠好到可以當我們的救世主。

但是,還在自己的念力和怨力擺渡的我,真的覺得這樣放棄還太早。沒有救世主,所以,我們再也不能躲在別人的身後。沒有救世主,所以,我們再也不能假裝祈禱就會讓奇蹟出現。沒有救世主,所以,我們只剩一條路: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始終都有種預感,有一天,我們回頭看,我們都會慶幸這樣的下半季,何其有幸,我們很快的就這樣的走到了沒有救世主的一天。

Make 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 my losers.
Let's keep fighting.


延伸閱讀:Real Bulls Fans love their losers by 流星

PS.士氣很低迷,下面這篇文章還蠻有趣的,來輕鬆一下吧!
饒富創意的興農牛隊洋將命名 by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