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看到湘北打敗山王工業,昨天看完達欣扣倒裕隆的比賽,除了爽快之外,還真的和那兩位詞窮的主播和球評一樣,已經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來形容。而在另外一個遙遠的國度,金光閃閃的洋基,也在一場場季賽中證明,世界上用金錢買不到的東西還真的不少。

看著裕隆被踢出季後賽決賽,裕隆的球迷不敢置信,裕隆的球員深深自責的神情,真的領略了,一個旁觀者看著一支唯我獨尊的強隊走進群雄割據時代,原來是這樣的心情轉折。王朝末日的輓歌,對於我們這些小左派,小偏激的運動迷來說,除非真的是自己支持的球隊,除非是愛國情操的作祟,只要是無關痛癢,總是帶著一點莫名的期待,一點難以說明的興奮,張望著另外一種傳奇扣倒王朝的戲碼得以上演。

王朝末日,當然難免悽涼,但是,球場的傳奇一向是如此。
傳奇就是建得立在另外一個王朝傾圮殘骸上,才能深入人心,才能感動人心。但是,在另外一個頻道,已經不是王朝,而且一開季就被唱衰的興農,還真的跑去當牛老五了。應該很多牛迷和我一樣,都知道牛的毛病就出在牛棚身上,但是,老是被這樣的老毛病葛葛纏,很不耐煩,很沒耐性,轉開頻道,心裡忍不住雜唸著,毛病不會也是老的好吧,已經耗了這麼久,總該有個方法來解決一下吧?難不成,一天到晚巴望著總教練上來轟一隻逆轉滿貫炮?一次是感動,二次是激動,但是三次、四次、五次、六次,那這些年輕的球員也太不長進了吧?

「我願意付出一切只求一勝。」這是達欣隊老闆的名言。

我們是嗎?我看著這些球員的臉,仔細的尋找所謂「願意付出一切」的神情。我不想懷疑,也不敢懷疑。但是,我和東哥一樣,恨鐵不成鋼。「還是非得靠東哥不行」,這句話的背後,是不是也透漏著我們對於其他的球員的不滿足,投的,打的,如果這些小老弟看著東總派東哥上場,打出逆轉砲那一刻激動的表情,會不會也有一絲愧疚和不安滑過心頭?總教練必須自己上場拿MVP,那這些撐不住中繼後援的投手,你們的價值在哪裡?我們對於東哥有多麼的感動和感激,是不是相對的,對於無法挺身而出的球員,我們也有著同樣濃烈的失望和嘆息?球迷當然會覺得只有贏球的比賽才迷人,但是,進球場絕對不會只是為了要贏球。

請原諒我必須如此嚴厲的質疑你們,但是請說服我,你們真的已經付出了一切。

PS. 雖然黃俊中已經解釋過了,但是,我還是覺得這位小老弟對於東哥這位老大哥,可以多給一些基本的尊重。霸氣可以展現自己想贏的氣勢,挑釁卻是表現自己怕輸的畏懼。雖然有點幼稚,但是因為這場5/17的比賽,我決定要開始討厭黃俊中...XD(喵果然是種小氣的動物)

延伸閱讀:
1. 好樣的東哥,逆轉滿貫砲!by 阿東
2. 棒球驚嘆句:黃忠義總教練代打滿貫全壘打 by 法洛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