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福累了。

中華隊重要,球隊重要,還是奧運重要?在這裡,資源貧瘠的棒球坂塊,越是要切割,卻越是尖銳的朝著彼此擠壓著。其實這些問題,對我來說,對我來說當然不重要,因為我是阿福的球迷,是阿福只要在球場上打球,都會拚命幫他加油的球迷。那對阿福來說,是中華隊重要,球隊重要,還是奧運重要?對阿福來說,其實這些問題不是不重要,是根本不存在,所以才會在奧運資格賽說:「請大家多支持中職」,也所以在中職的比賽,坦白的說:「好像真的有點累了。」

因為對他來說,只要是跟棒球有關的事,都重要。

想起奧運資格賽的時候,同事看著我盯著體育版上大大的標題:「中華英雄 陽建福」的時候,笑笑的問我說:「怎麼,王建民之後的新偶像嗎?」我當下笑著搖頭,「在陽建福還不是現在的陽建福的時候,他在我心目中,已經是陽建福了。」我的同事,以為我在講繞口令,帶著一大堆的問號,轉身去忙自己的事。這就是福迷的心事吧!在我們的心目中,阿福是大於中華隊、大於球隊、大於奧運,但是,如果真要我以保護他的立場逼著他去抉擇這三個選項之中的「最大於」,我做不到。畢竟,「錯過」是多難的修煉。在每一個當下,只要機會出現,「放手」的苦絕對大於身體的疲憊。這不只是國家榮譽的問題,還包含了一個棒球孩子對於另外一個層次棒球殿堂的想像以及想證明自己更高一層能力的躍躍欲試。

中華隊重要,球隊重要,還是奧運重要?這些問題,對於阿福來說太難了,因為對他來說,只要是跟棒球有關的事,都重要。

哪一個選項大於哪一個選項,哪一個選項小於所有的選項,這些大於跟小於即使真的用心計算,也並不等於正確的選擇。因為人的心,總是希望自己趨近於極大值,而捨不得放棄任何一個最小值。就像阿福的「好像真的」,以他的個性,一定不是「好像」,而是「真的」累了才會如此坦白。「有點累了」,也不是「有點」,而是很大一點才會說希望能休息一陣子。

對我來說,阿福大於中華隊、大於球隊、大於奧運,如果中職的制度目前仍是傾向讓球員自己做決定,阿福的選擇,其實總是讓支持他的人很痛苦。但是,在他抉擇過程中,不管是「大於」或是「小於」,阿福都保有著無論如何都要說服別人相信他的力道。而我也是因為這樣才成為阿福的球迷,是阿福只要在球場上打球,都會拚命幫他加油的球迷。

這幾場欠牛隊的,他一定會還的,因為對他來說,中華隊很重要,球隊很重要,奧運也很重要。

而這三個選項,不管是大於,或是小於,陽建福一直都在證明陽建福可以做到的事,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