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句少林足球kuso一點的話,在棒球界,誰不知道鋒哥?

我有朋友,為了追尋鋒哥的全壘打,追到了日本東京和札幌,追到了Los Vegas,也追到了希臘雅典。我也喜歡陳金鋒,但是,總覺得他離我很遠很遠。需要錢、需要時間的瘋狂追星,對一個學生來說,有想望,但是不敢奢望。後來,鋒哥回來了。站在和我一樣的地平線,繼續的用他的全壘打寫紀錄。

「陳金鋒轟,陳金鋒Run,陳金鋒陳金鋒紅不讓」,今年的中職季後賽,我開始了追尋鋒哥的旅程。在熊獅第四戰結束之後,買好了門票,買好了機票,原本預定要去吃的喜酒,吃到第三道菜,就趕赴松山機場,飛到了「傳說中」的澄清湖棒球場。我第一次在現場見識到了鋒哥全壘打的魅力,也從此以後,只要鋒哥上了打擊區,我就沒辦法好好的坐在自己的觀眾席上看棒球。「陳金鋒,陳金鋒,陳金鋒」,我跟著全場的人一同吶喊,因為我也跟著相信,這個名字,足以讓任何一個一面倒的比賽都變得希望無窮。

「不好打,但也不見得打不好」,這是鋒哥球來了就打的棒球哲學。松坂大輔,達比修,對鋒哥來說,不是球速多少的問題,是任何一個強打者的心理素質必定要趕上的棒球意志。他也會被三振,他也會揮棒落空,他也會打雙殺打,但是,相同的,在逼近150的快速球前,他選擇相信自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這些明知中職的實力不如日韓的球迷們,也相信有陳金鋒的中華隊,不管怎麼樣,從比賽的開始到結束,我們都可以一直和別人「勢均力敵」。這不是去想自己和別人實力差距的時候,這是一個球員要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到百分之兩千的時刻。我每次看到鋒哥拎著球棒在一旁準備自己的下一個打席的時候,我即使只是看著背影,都感受到了那種力道和氣勢。

我這個中職的球迷,看著鋒哥,也會忍不住的回想,「鋒哥也有多久沒有碰到145以上的快速球了?」這是一個中職球迷的自卑,也是中職的球員每次打國際賽就被人詬病的便秘打線。不過,鋒哥很忙,他要訓話,要提振士氣,要盯緊小老弟們的揮棒動作,還要觀察對方投手的動作,然後還要打安打和全壘打。他沒有空去想那些543。

真高興鋒哥也讓我們很忙。「陳金鋒轟,陳金鋒Run,陳金鋒陳金鋒紅不讓」,在棒球界有誰不知道鋒哥?「陳金鋒、陳金鋒、陳金鋒」,你還不知道鋒哥有什麼好關照的嗎?那明年3月,一起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1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